Lydia

我的好室友Q要被换到其他寝室,只是因为有个少女被落单了。

有很多话可以向道貌岸然的辅导员小姐辩论,然而当Q愿意大义凛然地保护落单少女,感觉自己的辩论立场轰然倒塌。

大家都懂得团结和友爱,只有我还像个抢不到好朋友的小女孩,应该“鄙视自己的灵魂”。

还有很多很奇妙的因素。

比如为何偏偏换走Q而不是其他的少女?
因为Q脾气好懂得体谅,最会委屈自己成全别人。

比如为何不从落单少女的原寝室室友开始劝解?因为她们最作,无法轻易劝服。

比如为何落单少女不发声而辅导员小姐全盘操控?
因为站在“道德制高点”,坚信我主张的是绝对正义。一边声称“大前提是听取大家的意见”,一边果断安排。

我的好朋友秉持着“善良”离我而去,我的老师秉持着“关怀”批判反对者。我感到“委屈”与“不公”,似乎却应该“无地自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