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dia

一直熬夜到第二天两点,
我可能珍惜的东西太多。

不论是前途渺茫的事业方向,有一点实习未来的光亮都想去抓住。反复斟酌发给职面人生HR信件的字字句句,生怕让对方产生不礼貌不愿回复的心情。办活动与孩子们交流,生怕自己照顾不周让哪个人受到哪怕一点点的冷落而感到失落。反复琢磨薄书里的文字,生怕错过任何精粹失去老师所想的精华,字斟句酌加长文章伪装厚度只是想要获得学业的认同。与最好的伙伴共事也害怕会因为工作而难过不开心,凌晨发出长串的文字因为她的心情比我的睡眠更重要。不聊的伙伴也要记着安排时间微信问候,生怕我们就这样淡淡退去了生活。哪里是真的拖延症,真的是每时每刻都在为珍惜的东西付出大把大把时间,并且认为这些比健康睡眠自我更重要。即使这样还是会顾此失彼,往往现实在精致的处理后依然出现种种意外,让我自顾自心安理得心平气和后猛然遭受痛击。不想失去的东西,工作细节处的妥帖、交流沟通的稳重体贴真诚、可爱的恋人、已淡化的朋友,我爱你们也珍惜你们,只是我生命活动的长度无法允许自己向你们长久的挽留珍惜并真正拥有。可能是自己对自己依旧不够严苛。

评论